苏州医工所召开血液免疫学创新技术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玉珏 时间:2023-05-19

  512日,血液免疫学创新技术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医工所召开,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兆旭为大会致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体外诊断试剂检定所副所长黄杰、苏州医工所副总师李勇,以及多位临床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新华医疗苏州远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主持。

  会上,唐玉国所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并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特别是在体外诊断和血液免疫学领域方面的工作成果。杨兆旭副总裁介绍了新华医疗与苏州医工所在血液免疫学创新技术产品产业化合作方面的进展情况。 

  在技术交流环节,李勇副总师详细分析了“微柱凝胶技术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从基础研究、前沿应用和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制等方面介绍了微柱凝胶技术。黄杰副所长和胡泽斌研究员介绍了“体外诊断试剂的监管审批最新动态”,着重阐述我国体外诊断试剂监管现状、面临的新形势及其思考。苏州医工所检验室副主任段生宝作了“血液免疫学创新技术及产品介绍”,深入细致的介绍了各个项目工作最新进展。 

  随后,与会的各位临床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加速血液免疫学创新技术和产品在应用及产业化” 和“血液免疫技术临床应用的问题及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辽宁省血液中心副站长李剑平、苏州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主任汤龙海介绍了目前血站的需求以及采供血检测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输血科主任蒋敏、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输血科主任刘铁梅、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卢俊等临床一线医生着重介绍了临床输血检验最新状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新技术的需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苏州医工所的血液免疫学新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并希望该系列技术产品尽快实现产业化,提高临床诊断水平。

  此次会议为血液免疫学领域的科研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分享经验、医工融合发展的机会,对于加强血液免疫学领域人才培养,发挥研究所-企业-医院合力科研攻关优势,促进技术研发和服务,加快推动我所血液免疫学技术的持续发展与创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