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姜丽莉 时间: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苏州医工所于56-515日举办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读书班。读书班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学习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设7个专题,综合运用研读原著原文、现场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发言、个人自学和赴外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读书班上,全体学员观看辅导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做领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做交流发言。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还将理论学习与赴外实践学习相结合,与兄弟院所苏州纳米所联学共赴苏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践学习,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保持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着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并领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 

 所长唐玉国领学科技和生态专题 

 副所长武晓东领学调查研究专题 

 党委副书记袁艳明领学党建相关专题 

 党委委员刘俊秋领学民生福祉相关专题 

 党委委员史国华领学政治相关专题 

 党委委员史国权领学经济相关专题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主题发言

赴苏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