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3年纪监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3-04-27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426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纪监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资公司负责人、域外研究单元负责人及其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 

  会上,袁艳明对苏州医工所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各支部、各部门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袁艳明对做好我所2023年度纪监审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重点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院党组重大部署开展专项督查;二是不断巩固和强化纪律防线,持续加强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依规依纪做好问题线索处置,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约谈工作,做好廉政谈话工作,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体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五是强化学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及伦理宣传教育,深入推动科技伦理治理规范化;六是强化审计监督,常态化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聚焦交通费和固定资产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审计,完善内部控制机制,降低科研经费使用风险;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最后,袁艳明宣读了对医学影像技术研究室的审计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  

 袁艳明部署纪监审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