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医疗”)成立于20162月,注册资本6250万元人民币。中科医疗依托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现有的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及成果转化平台,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牵头,联合苏州医工所全资公司苏州国科医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国科医工”)共同出资设立。 

  公司以医疗器械工程化技术和服务支撑为依托,借助苏州医工所平台、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开展医疗器械科技项目投资、企业孵化、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产品推广等业务,不断探索先进的医疗器械成果转化模式,以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本为纽带,实现医疗器械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的三链融合,从而加快医疗器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具有项目来源开放、工程化特点突出、投资精准便捷、成员权益明晰、医工结合紧密、地方资源雄厚等特点。 

  在项目投资方面,中科医疗公司设计了多种灵活的投资方式:中科医疗可直接出资投资项目;中科医疗可与其他投资者建立联动投资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孵化项目;中科医疗可整合社会资本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发起设立专项VC基金,全方位投资先进医疗器械项目,推动和引领社会资本向医疗器械产业聚集。中科医疗将协助企业疏通资金渠道,提供创业资金、担保资金、风险投资等资金支持,为创业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并为在孵企业提供投融资咨询与辅导,创建良好的先进医疗器械投融环境。 

  在公司孵化服务方面,中科医疗公司面向先进医疗器械专业领域,承担先进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的全流程服务,包含孵化企业注册、项目产品工程化、质量体系建设、产品注册证申办、政府扶持政策辅导、资本运营等,打造以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型服务机构。 

  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将主要解决医疗器械产品研发成功后缺乏放大实验(即产品中试阶段)导致的项目技术成熟度低,产业化风险高,成果转化后劲不足等瓶颈问题。工程化平台中含有工程化设计平台、工程化试验平台,包含工程化研究与设计、试验和过程检验、以及部分加工验证和认试验等过程,同时配套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质量方面的控制。平台具体包括:总体部、机械工程部、电子学工程部、软件工程部、临床试验部5个设计平台及综合试验加工平台。平台重点开展医疗器械成果转化的过程技术研究,通过对原理样机等研究成果的工程化再设计、加工和过程检测、型式试验、临床试验等,尽可能降低产品样机的技术风险,提高成熟度、稳定性和可靠性,完成项目产品放大实验,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并进行小批量生产试验。 

  产品推广方面,苏州中科公司以需求为牵引,以市场为出发点,直接参与苏州医工所及集团公司产品策划以及后续产品销售及推广路线的顶层设计,全面承接苏州医工所项目公司以及技术转移转化的产品公司的销售工作,与各项目产品公司签署产略合作及产品代理销售协议,并根据各产品特点,部署了以销售科学仪器和医疗器械产品为两大主营业务板块,形成了适用于各类应用场景的产品线,组建了针对各个产品的专门销售队伍,实施产品推广和销售。 

  目前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的产品具体如下: 

  一、科学仪器产品:产品线覆盖以光谱、质谱、色谱、波谱为技术的方向的分析类科学仪器和计量类科学仪器,具体包括:高端显微镜产品系列、质谱检测系统、扫描电镜、数字PCR、分析级流式细胞仪等 

  二、医疗器械产品:产品线覆盖以医学诊断、医学治疗、医学康复为应用方向的各类医疗器械,具体包括:全自动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医疗级流式细胞仪、智医健康管理服务系统、深层光谱治疗仪、血栓弹力图仪、全自动多模态检验一体机等。 

  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不断探索、实践及完善以国立科研机构(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为依托、工程技术为纽带,投资基金为辅助,将政府、医院、企业、项目、投资、工程技术等要素紧密结合的孵化模式,承担先进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的全程管理与服务,有针对性的解决入孵先进医疗器械行业科技企业面临的专业工程技术队伍、设备平台、资金和专业配套服务等多重问题,降低企业投资风险,提高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建立起汇集国内外医疗仪器领域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基地。 

  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地址:苏州市高新区科灵路88号 电话:0512-69588107  

  邮箱: sunboshu@sibet.ac.cn 邮编:21516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