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易宁    

研究方向:

电子邮件:

电       话:

通讯地址:

 

简       历:

张易宁博士,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院,国家特聘专家。
美国北卡罗莱娜大学化学系博士,长期在国外高科技企业从事新型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的研发。09年回国担任福建国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新型电子元件与材料研究院院长,带领团队进行聚合物固体铝电解电容器的研发,并在国内首家实现产业化。2013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研发员,博士生导师,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主任。致力于石墨烯、导电高分子等功能材料制备及其应用研究,如在分离提纯、超级电容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高端汽车颜料、超级防腐蚀涂层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电容器等储能与电子元器件的研究。
主持或参与了11项国家及福建省项目,共申请了59项专利,其中授权22项。主导编制了2项国家标准,1项福建省地方标准。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获奖及荣誉:

 

社会任职:

 

研究方向:

 

承担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