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散科技种子,点燃梦想之光——国科医工集团党支部志愿者走进彭山实验小学

作者:谭苗苗 时间:2023-05-22

  519日下午,国科医工集团党支部赴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开展“播散科技种子,点燃梦想之光”的主题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场趣味十足的科学小讲堂。 

  支部党员田雨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形象演示,为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化学?什么是物理?并鼓励孩子们试着从生活中找出化学现象和物理现象,孩子们积极尝试踊跃回答,眼里都是对自然科学现象的好奇与向往。 

  接下来田雨鑫又为大家带来了化学实验《红绿灯》,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参与动手操作,当孩子们看到实验器材里的液体在不断震荡下发生颜色转变,都发出了惊呼。实验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化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更是为他们小小的心灵种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最后王建平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瓶子里的气球》物理小实验,当燃烧后的瓶子把气球吸了进去,孩子们都觉得很神奇,王老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空气的成分以及大气压强的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探索更加有趣的科学现象,长大后成为一名热爱祖国的科学家,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