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播电台】凝心聚力再出发 昂首阔步向未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江苏各地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作者: 时间:2024-03-13

今天(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江苏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必将不负嘱托、砥砺前行,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循“新”出发,向“新”而行!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雅超深受鼓舞,他表示青年研究人员要愿坐“冷板凳”,对源头和底层问题一层层剥丝抽茧、一点点精益求精:“作为一名90后科技工作者,我将时刻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致力于超声和生物光子学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结合江苏省的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实现研究成果的落地,助力中国高端医学影像技术和仪器的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眼下,低空经济是全球竞逐的新兴产业方向,应用场景持续拓展。

“低空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无锡丁蜀机场董事长李蕙很是振奋,这也是他们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丁蜀机场作为无锡低空经济重要的应用场景,要开通短途运输航线,实现与无锡民航机场的错位发展。同时依托无锡、宜兴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空游基地。未来,我们全力以赴,助推无锡低空经济产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生态依然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守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

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高级林业工程师刘彬表示,生态资源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本:“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物种AI识别等数字高科技手段,持续、有效实施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在明媚春光中胜利闭幕,为新时代新征程标注新的方位。江苏各行各业动起来、干起来,处处可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处处呈现如火如荼的新气象。

留学返乡的“新农人”——顶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盛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今年,我们预计销售目标3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00个。我们还要加强内部管理和科技型人才的引进,对香葱栽培新品种的培育,提高加工工艺技术,带动周边农户技术革新,以订单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周丹表示,要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国际形势、经济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性,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奏响“打造标杆和示范”的最强音。

宿迁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陈前表示,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把卫生应急体系建全建好,把卫生应急队伍建强,持续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张雪 乔雯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无锡台 盐城台 宿迁台 编辑/高若婷)

(来源:https://m.ourjiangsu.com/news/2024/3/11/1216835239053553664.html?curchannel=%E6%8E%A8%E8%8D%9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