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声学室崔崤峣研究员走进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朱鑫乐 时间:2023-12-31

  923日,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医工所医用声学室崔崤峣研究员受邀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日苏州主场活动《与科学对话 看今天的中国》思政课。本次活动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指导,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协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承办。邀请中国科学院方成院士等四位科学家带来科普主题思政课。 

  活动中,崔崤峣研究员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攻克医疗超声设备的“卡脖子”技术》的主题思政课。通过讲述团队攻克了医疗超声设备“卡脖子”技术即超声换能器核心部件研制,突破高性能复合材料压电换能器多参数融合模型设计和精益加工难题的故事,告诉同学们科研成果绝不只是“百里挑一”。经过多年深耕,真正做到了解决国家需求,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她的故事,激励在场青年勇于创新,砥砺前行,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复兴之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80多名受邀参加的学生观众对科学家们的精彩分享报以阵阵掌声,并从自己感兴趣的角度积极提问,把思政课推向高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