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赵振英 时间:2023-10-07

  926日下午,继去年给云南偏远山区学校组织爱心捐赠后,今年工程化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科普直播活动,通过视频互动方式带孩子们云游苏州医工所。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王鹏带同学们参观了所展厅,介绍了园区分布、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并对展厅里陈列的设备逐一讲解介绍,让同学们对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方向有了初步认识。随后直播了工程化中心实验室,王鹏和赵振英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部分代表性先进医疗设备的原理、应用场景、研发过程,在介绍设备时,王老师从系统组成、涉及的专业技术类型以及工程化过程进行详细解说,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工作和医疗设备研制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科普直播结束后,工程化中心党支部支委以及参与爱心捐助的党员代表一起同四位受助学生通过视频交流座谈。同学们自我介绍后表达了对党支部的感谢,并发表了此次科普直播活动的感想,参会的党员们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最后,甸南二中李校长对工程化党支部持续给学生带来的科普活动和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并由学校教师代表提笔送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书法作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