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寿桓  院士  

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电子邮件:

电       话:

通讯地址:

 

简       历:

   周寿桓,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专家。1937年4月3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6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1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量子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周寿桓院士1987年被评为教授级高工;1991年评为机械电子工业部年度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8月至1996年12月美国纽约市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活动。1997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对周寿桓同志的专访。周寿桓同志在我国的激光技术领域辛勤耕耘40余载,硕果累累,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科技成果几十项,发表论文50多篇,多次荣获部级和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主要研究方向:新型激光器,全固体激光器,高亮度、高光束质量激光器,非线性频率变换器。2003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获奖及荣誉:

 

社会任职:

 

研究方向:

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

承担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